记住好的,记住坏的,记住一切想要记住的。

停电

2018.4.25
今天傍晚回去的时候,房东突然发短信说电路坏了还是怎么的,今晚要停电,明天找电工来修。
anyway,最后我只好跑到书店去。
学习了半个小时觉得好累,决定看会闲书休息一下,结果就看到了书店打烊。
其实书不咋地,名字是心灵侦探八云。说实话,我觉得我写的都能比他好。
回家的路上又想起了自己的小说。也许是日子越来越无聊,关于另一个世界的心情又浮现了。每天上班下班领工资,想想以后的人生,快乐的类别也就那几样,觉得无趣。
就好像这次周末出游,玩的时候很开心,但是这种开心并没有跳脱俗套,并没有直击心灵。打一下午牌,唱一下午歌,或者饱吃一顿一样能达到。
那种发自内心的,来自心里深处的快乐和感触越来越少了。
想起自己没写完的小说,没学完的吉他,没开始的画画,没继续的日语,就觉得自己这几年到底在干嘛。其他到还是其次,关于写小说,高中毕业就开始写,到现在还没写到第十章。
明明脑子里有那么多想法和故事想要去付诸笔端。
真希望已经实现了财富自由,下了班就能全身心的投入小说,在脑中世界活着。
前段时间找工作,在表哥家住了几天。晚上下班,表哥和表嫂就窝在沙发看无聊电视,聊聊天玩玩手机,一晚上就过去了。周末去吃个饭打个球就算是丰富多彩了。
当时我就想,难怪结婚要和爱的人,因为真的成年人的日子太无聊了,只有和爱的人,才能把无聊过成温馨吧maybe。
那种即使自己一个人也能完全沉浸喜欢的事物之中的精神,早已离我远去。越长大越容易收到干扰,没办法纯粹的喜欢和投入了。

评论(4)

© 李七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