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住好的,记住坏的,记住一切想要记住的。

2018.5.1
从徽杭古道回来。脑子里只有7个小时的大巴。

说实话,徽杭古道的风景还不如从老和山爬到西湖或者龙井。那就只能认真去体会徽杭古道的意义了。

和耿耿、summer、曼洁一起报团,决定在51假期去走一遍徽杭古道。在杭州读书时,居然没找到机会或者没想过去走一走,反倒是到了上海,特意坐了这么久的大巴过去。

anyway,早上艰难的起床去集合,又是踩着点到。没想到在大巴上一点睡意都没有,居然开始和曼洁讨论起国家大事。中途到要自我介绍的阶段,曼洁说还不如接着让我们讨论潮河问题,我深表赞同。

在休息区吃了一个油腻的小笼包后,又上路了。在景区入口附近又等了很久的景区交通车,仿佛有一个小时。于是又开始玩起了成语接龙,到真正起点时已经两点左右,大约走了两个小时左右就到了晚上住宿的地方。

耿耿有点体力不支,我倒是努力的跟着曼洁,一直想要走在最前面,看没有人的风景。在一个土土的小木屋前拍了张土土的合照,就算是今天的纪念了。

晚上的饭菜不错,农家没有信号,到了傍晚又开始下雨。等到天全黑的时候,雨声就更加明显了 。忽然就平静下来,就想坐在外面听一晚上的雨声。在大巴上除了国家大事,还和曼洁谈到了之前的感情,才发现我和曼洁有很多相似的经历。晚上下雨的时候,就想到了下午谈的事情,也许真的要很幸运才能像莫妮卡那样遇到钱德勒。

耿耿给我们看了以前qq很喜欢玩的那种问答传递,才发现那时候的耿耿居然有种无欲无求的心境。她写想25岁结婚,还好她有了summer,至少是在路上了。我想起我当年写的是28岁。写28岁的原因是什么呢?

因为不知道要怎么样才能确定对方是可以结婚可以度过一生的人,可是又不想在30岁之后生孩子,于是写了28岁,就像是一个生理上的deadline,在这个deadline之前,要对未来好好的思考。

虽然当时是20岁,可是很多想法还是没变。

晚上听着雨声,玩起了飞花令。才发现summer挺厉害,好多我只能想起只言片语的诗词,summer都能知道词牌名或者诗名。不过玩了一晚上,在那么多诗词中,到现在印象最深刻的是:莫笑农家腊酒浑,丰年足客留鸡豚。

第二天出发,走了也没多久,就到了传说中的蓝天凹。emmm,并没有感受到什么特别美的风景。中途走到一个不知名的地方,路不再是山间小路,而是很宽广的石头路,左边是悬崖,右边是石壁,远处是层峦叠嶂。忽然心境就变得十分开阔,开始想象以前的商人怎么牵着马运货,浩浩荡荡队伍很长,大当家可能是个女的,像周莹那样。又或者以前的侠客怎么一个人走过,背着干粮挂着水壶,一天都可以不用说话。

想着想着,就开始想象自己。想要会武功,想要很冷静,想要走过很多很多的路。


评论(2)

© 李七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