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住好的,记住坏的,记住一切想要记住的。

2018.4.22
天台寒山湖徒步。


今天已经是周三了。才感觉体力稍微有点恢复。

本来就有点累的,又出去浪去了两天,周一发现姨妈来了,然后智齿忽然疼了。周一上班的时候,简直是个空壳。下班回来整整睡了两个多小时,才觉得自己稍微好了点。

今天总算是好了点。

最近写日记的能力越来越差,可能是表达的欲望越来越低了吧。每次想记录,刚写几句就想放弃,念头就在脑子里过了一遍,仿佛就是记过了。

要不是今天家里停电,也没机会到书店里来好好坐着写日记。


周六那天早上五点多起来洗了个澡,就去世纪大道集合。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已经中午十二点多了。目的地是天台,就是李白写梦游天姥吟留别时,天台一万八千丈的那个天台。

在农家随便吃了点,就开始爬。一开始觉得就和我在杭州爬龙井没什么区别,可是忽然路一拐,向导指着一个看不到头的六十度斜坡说,我们从这里走。

真的是看不到头,真的很陡很陡很陡。没有路,只能靠踩石头和拉着树干。爬到中间的时候,往下看看不到低,往上看看不到头,有时候找不到可以踩得石头时,就真的趴在那里束手无措。时不时上面有碎石头落下来,是上面的人踩松掉的。

真的很怕摔下去....

最后还是向导每到关键时刻就拉我一把,让我最后爬完了这段路。我不记得爬了多久,但是我感受到了自己的颤抖,脑子里全是一下子没抓稳从山上滑下去摔伤的画面。

向导说,用你们的求生本能!

我...说好的休闲路线,难度一颗星呢。

后面的就和杭州差不多了,不过可能是太久没运动了吧,有点虚。而且一直在小树林里穿梭,看不到外面的风景,和我想象中的环绕寒山湖的观赏路线不太一样,就有点渐渐无趣了。

天公作美,下雨了,于是半途下山,走了一条农家小路,直往终点涂鸦村了。曼洁还想走,我全身都在拒绝。所以真的很感谢那场雨。

晚上吃过饭,大家聚在一起玩了几把游戏。开始我有点兴致缺缺。后来开始分组,分成了浙大组和厦大组。大家就忽然high起来了,可惜人数寥寥的交大只能并入某个组。

最后我们赢了,yeah!曼洁说,哇,忽然变得很好胜。我也。

晚上围着篝火画了几个烟花字符,又去黑乎乎的小村子里绕了绕,就算是度过了第一天。

第二天先去了明岩古寺,然后就在涂鸦村逛,走走停停,拍拍照片聊聊天。用来缓解第一天的疲劳,最后就启程回上海了。

其实写到这里我已经想放弃了,脑子里出现了一万条语句,可是不想打字。

总之,很开心,但是很累。和曼洁的第一次出行,还挺顺利。不过每次出去玩了回来,就觉得坐在家里休息多幸福。






评论

© 李七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