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住好的,记住坏的,记住一切想要记住的。

2018.9.3 关于职业选择

最近一直在想找工作的事情。可是其实找工作的动力也并不是很足。归根结底,是对这个职业的热情并不很足。

身为一个码农,对技术的追求并没有上升到足够的热情,再想到传说中的码农中年危机...不知道其他工作是不是这样,反正码代码的时候,我觉得我和工业革命时期的纺织厂女工没有什么区别。看似站在时代的潮流,其实做的事情不过是低技术和重复。

在研究生毕业的时候,曾经真情实感的想去当一个老师,可是在犹豫不决中,又放弃了。不想去教育机构,想去好的初高中当正式编制的老师,对于非师范类的毕业生来说,是不是不太可能。就这么想着,放弃了去考证。

其实当不当老师也是一个意思。一份工作。也许干着干着我就觉得和家长交流实在太辛苦太麻烦了,也厌倦。像我妈妈,每次下了班都像被几十辆卡车碾过一样的累。到了这个年纪,还要去工作,真是疲惫...人生短暂,全用在生计上,觉得很是浪费。可是像我爸爸,退休了之后好似又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干,每日白天黑夜浑浑噩噩的过,看完一部电视看另一部,也没有感觉到他有多快乐。

原本有多少有趣的事情可以去做,有多少令人心生欢喜的东西可以去感受。可是全是水中之月,全是别人生活里的。

我现在真的佩服,那些工作好多好多年的人。觉得自己就像被鞭打的骡子,以为是在向前走,其实一直在转圈圈。结婚生孩子养老,就这么一天天的赚着钱一天天的算着钱,然后就老了,好像回想一下,也挺好的样子。可是认真回想起来,会不会后悔呢。这平庸的、毫无惊喜的、按部就班的人生。

其实有时候特别想去问爸妈,到这个年纪是一种什么心情。人生经历了这么多,是否真的觉得值了,是否有觉得快乐多过难过。还是说,愈渐麻木早就不思考这些问题了。

评论(3)

© 李七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