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住好的,记住坏的,记住一切想要记住的。

又是抉择的时刻

2018.6.8

    距离上次提交辞职信已经两个月了,也距离放弃辞职选择继续留下来两月了。两个月转瞬即逝,换了租房的地方,也打起精神来去社交,把找男朋友这件事放在日程上。本来以为日子至少会安稳一阵,不管未来是好是坏,至少现在心理上觉得先把这段路走好吧。

    可是bao哥辞职了。他走了,我留在部门的理由就没有了,我的职业发展也没有了。部门将彻底变成国企的样子,有人工作,有人不工作。

    第一反应就是我也要走。第一次没走成,觉得留下来可能还有点希望,毕竟转到了bao哥的组。可是现在去哪个组都没有区别了。

    昨晚失眠到三点,思前想后,也不知道最后想了什么,只是努力在想,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。想要试图想明白,才好做决定。其实读研到现在工作两年,我真没有吃过什么纯工作上的苦。实验室不打卡,我想睡到几点去干活就几点去干活,公司也不打卡,我昨晚失眠今早没来上班也没有关系。可是我觉得这几年过的很辛苦,因为我一直都在纠结、抉择、苦恼,就好像找不到使力的方向,你就站在十字路口左徘徊右徘徊,其实没走几步路,但是却耗尽了心力。

    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高考。妹妹此时正在考场答题吧。她比我小九岁,我比琰哥哥小九岁。我记得琰哥哥高考那一年,我问他考得怎么样,他说还行,650~670左右吧。我问满分多少,他说750。于是我很嫌弃他考得不咋地。后来等我自己高考时,我才发现这分数是多么难考。高考完后,我一直待在妹妹家玩,因为她家有电脑。我就一个人在书房里,也不开灯,整天整天的玩电脑,我看了好多晋江上的言情小说,最喜欢蜀客的《武林怪传》和《第一夫君》。

    如今整整十八年了。前几天我忽然想起这几篇小说,又回去看了一遍。就像以前的我一样,幼稚直来直往又充满热情,女主脾气还不大好,老要人哄。时间怎么会过得这么快呢?

    高考前一天晚上,我写了一封信给十年后的自己,可是信写到一半就不耐烦了,可能觉得十年太长,完全不知道自己会怎么样吧。写到一半的信后来也不知道扔到哪里去了。我现在真的好想知道,18岁的自己想对十年后的自己说什么。

    应该是希望有一份甜蜜的爱情,有一份骄傲的工作,和很多厉害的人谈笑风生吧。就像小说里写的那样,事业爱情双丰收,还能保持人格独立,金钱自由,还有一两个骨灰级爱好,会日语会吉他之类的。时不时还能和朋友出去旅游,在大海边晒着太阳痛快大笑。想去跳伞,想去滑翔,想去深潜,想要去见这世界上最瑰丽的景色,体验最刺激的运动。总觉得这是我十八岁那年畅想的未来。

    可是现在,除了爱情的标准没降低,其他的全变了。

    想下了班去吃好吃的,周末了去公园散步,下雨天就宅在家看做自己爱吃的菜,一边吃一边吐槽无聊电视剧。心情好的时候写写小说,看看书,心情不好就和老公撒个娇。不求哪一天心情一百分,只求每天都能有及格线。

    想着想着,对成都的愿望就越发强烈了起来。在浙江上海这几年,已经不知道好吃是什么感觉了。不知道是不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,我觉得我都变得温柔起来了。也不能说温柔,就是平静了许多,就像这里的菜一样。想要变回一只辣椒的心情,也是很奇怪了。

    说到底,其实我对职业并没有那么强烈的诉求了。对代码的热爱,并没有那么强烈。反而是工作了之后,对生活的诉求越来越多。想要吃家常菜,被子有阳光的味道,房间整理的干净,没事去逛逛菜市场,也就这么简单了。

    所以,我还是早点离开魔都吧。这里不适合我。

    好久没有去写自己的思考了,因为越来越不想思考,就好像不思考,很多事情就不再可怕一样。   今日这么一写,发现越来越言之无物了。

    也好,至少在思考了。再怎么幼稚、错误或者南辕北辙,也是在思考了。

评论(1)

© 李七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