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住好的,记住坏的,记住一切想要记住的。

厌倦

2020.4.15

今天是发工资的日子,除了这一点,又是平平无奇而又无比厌倦的日常生活。

本来以为回了趟成都,虽说是搬家但是也总算是休息了几天,厌班的情绪会淡点。但是返工不到两天,又陷入了无法逃离的漩涡。

我只想快点下班,只想回到酒店,做自己喜欢的事情。不想去听那些升职加薪结婚生子人生奋斗的话语,它让我越发觉得自己在追逐物质的路上精神沙漠的范围越来越广。

所谓奋斗,有几个人是真的奋斗呢?不过是套了层壳子,让自己这个骡子转动的看起来不那么惨而已。

有多久没去用心体会真实生活的美好。

早已经失去这种能力。

就算真的挤出了时间,也宁愿刷一些无聊的新闻八卦或者视频短片过去,为什么呢?因为胸腔里已经不是那颗热爱生活的跳动心脏。虽然看不见,但是我知道它已经生锈了。已经生锈的心,已经没有能量去跑去跳去笑。

像一个正常人一样的活着,吃饭聊天说笑聚会,但是那些感受就像隔着一层看不见但是十分厚的膜,什么都透不到心里。

虽然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很久了,但是最近心情更不好的原因,却是因为这场疫情。因为它,就业市场更加严峻了,最近两年的职场跳动形势都不再那么好了。最重要的是,它让我明白了,哪怕多出了好几天的假期,哪怕我有无数闲在家里没事做的时间,那些我喜欢的事情,我也并没有做出个什么样子。

就像许久未上战场的人,在日常无聊的生活里一直回忆着自己持剑的风姿,但是终于有了机会,却发现自己笨重的身躯退化的体力,连去拿剑的样子都懒得做。只是躺在那里,徒劳的伸了伸手,最后又放下了。

也许,曾经根本就没有什么风姿,不过是自己美化了回忆罢了。

越活越无力,才是普通人的人生真谛吧。心里不甘,可还是这么日复一日的走着。

今早没去上班,下午还是要去的。有一堆事情等着做,可是那又怎么样了,我tm根本不care我在做的事情。换谁不是做呢,工具人而已,赚钱养自己,不需要套上多么高大上的说辞,面对现实吧。


评论(1)

© 李七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