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住好的,记住坏的,记住一切想要记住的。

舒坦美梦

2019.11.25

梦见自己又去一趟菲律宾,在马尼拉找了个破旧的民宿住着。结果出去就是薄荷岛,一路上都有人拉着你问要不要深潜,到处都是湿哒哒的人,两侧是烧烤摊,中间的路是带着太阳温度的白沙。

我耷拉着拖鞋走在路上,带着泳镜大口呼吸,耳边是头埋进水里听见岸上人说话的那种声音,心情惬意。

 
 

然后看到对面走来了张哩哩和曹鸭子,我惊讶的说,你们怎么也来了?

张丽丽说上次没深潜,于是和鸭子从株洲坐高铁再来一趟耍。

我说,那太好了,我也是专门又来一趟深潜的。

于是我们一起耷拉着拖鞋,在大太阳下慢悠悠的走到那个破旧的民宿,去换泳衣。

结果我看到民宿的深潜宣传照,就想起了文教练。

我说,我们三个去深潜不喊文雨,她会生气吧。

于是我们发短信说了。

文雨说,好,等我两小时,我打飞的过来,不准偷偷下水。

 
 

于是我们就在民宿里聊白话,太阳逐渐西斜,照进房子里的亮光越来越少,最后我们只好点起蜡烛聊天。

暗下来之后,房子也好像变小了,我们围着一个小小的旧木桌子聊天,讲话的气太近,蜡烛一直闪闪烁烁。

 
 

最后文雨终于到了,她就开始换泳衣,全身黑色紧身的那种教练服,我们三个就哇。

我低头看我自己,穿的是六年前买的黄色波点幼稚园风格泳衣,显得好不专业。

 
 

但是教练风泳衣很难穿,我们等她穿好大约又等了两小时,最后身上已经冷的打哆嗦了,我们终于可以出发了。

我们来到已经完全黑下来的沙滩,只能听见浪拍打沙滩的声音,已经没有深潜的人了。

最后我们披着速干浴巾,坐在沙滩上看星星。海水已经变成深黑色,对面时不时有一道无声的闪电劈下,又无声的消失。

我心里想,今天我们四个还真是什么都没干,这种日子可真舒坦。

 

评论

© 李七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