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住好的,记住坏的,记住一切想要记住的。

2020.5.3

林克们的出游。


又是补记,玩累的时候是绝对不想写日记的。但是为了我这老年人的记忆,还是要记一下。

51放假5天(可怕的调休,还我周六),加上在途的两天,难得的凑了七天假,于是准备回家。

就和上次去菲律宾一样,忽然间,也不知道怎么就这么巧的,就约好了一起出去玩的计划。

虽然中途因为担心要加班和要隔离等等问题,行程一直飘忽不定,但好在,最后都成行了。

其实想想,只要想约着一起玩,出行是很快的。


1号晚上一起吃了烧烤,玩了会牌,也算是提前熟悉下。毕竟有几个家属是初次见面。

2号早上,眼睛还没有睁开就出发了,在张理理家楼下吃了米粉,终于边吃边把眼睛睁开了。

最后,五个妹子一辆车,两个男生一辆车,出发了。


听了一路的五月天,竟然都没有睡意,疯狂的跟唱,也许这就是公路出行最大的快乐:吹着空调和朋友一起唱这歌,感受两边如风一样消逝的风景。

大声笑,大声唱歌,坐姿也乱七八糟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,但是歌词倒是不用想的就到了嘴边。

每次和朋友出行,最后都会嗓子嘶哑,身体仿佛被掏空。


中午到了高椅岭附近,发现景区的门不让进,说在维修。一群不明所以的游客在外围满脸问号。

高椅岭,什么时候要门票了?不是哪哪都能进的山吗?


我们只要先去吃饭,在飞天岭内的一个农家,菜是真的贵,也是真的慢。一群人就坐在通风凉快的房间里等,等到要睡着。

有种我来我乡下外表舅家过节的感觉…

被不熟的亲戚放在一个房间里,吃饭没人管了。


吃了饭,又不死心的去了高椅岭那,最后一个阿姨说给钱就带我们进去。虽然知道是冤大头,但是天那么热,开了这么久的车,总得进去一趟。

顶着烈日,在灰尘满面的马路上,跟着阿姨走了好远好远,我反而觉得心情畅快。

这样让我想起了小时候,和朋友们在暑假的大中午,完全不在意热和变黑这两件事,就在乡里的土路上乱走,一走就是一下午,上山下水到处玩。


到了阿姨说的入口,就两个人拦着说要收钱才让进,虽然我交了10块钱,但是我还是想说…

还有比这更赚钱的生意吗?!

就在山脚的路口拦着说收钱才能进。就凭他们知道上山较快的路?!


anyway,最终我们进来了。又是一段暴走的路,见到了传说中高椅岭的特殊山型,但是在山脚下看山,是没什么感觉的。

最后在太阳雨下,小伙伴只有三人还坚持到了最后。走到了山顶上,往下看,我心中只有一句话:

啊,我的海拉鲁!

哈哈哈哈,李林克现在看什么都是海拉鲁。

诶!你看那个石头不是可以手持!有没有呀哈哈!


从高椅岭下来,感觉有点中暑。主要是山上没有遮挡物,全是光溜溜的石头。又没有卖水的地方,是真的完全没开发的样子…

只能凭毅力走回到了来的入口,一上车,感受到空调,哇…


大家都累了,晚上直接回酒店睡了一觉。睡得昏天黑地,不知身在何方。

中间忽然发生了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,但是至少把我们吵醒了,想起来要去吃饭。

晚上在一家湘菜馆,非常偏僻黑暗的地方,还以为是个破店。结果非常有风味,又乡土又有情调。特色菜是猪头肉,好吃到舔骨头。

吃到酒足饭饱回去,一边擦头发,围观张理理打盖侬。安静的夜晚,疲惫的身体,洗完澡的清香,最后和塞尔达一起度过,完美!


3号早上在一家叫杀猪粉的米粉店吃了早饭,就前往东江湖了。

东江湖的船和我想的很不一样,坐在船里什么都看不见。就出去甲板上待了一会,湖水也没有多么好看。

到了一个岛上,叫都率岛,结果溶洞也没有凯。

最想去的漂流,没有到开的时间。

最后大家坐船坐到疲惫,也没再爬中间那个峡谷。













评论

© 李七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