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住好的,记住坏的,记住一切想要记住的。

2018.9.24
中秋节"周末郊游群"六人组去了阳澄湖吃大闸蟹,然后又去了旁边的甪直古镇。
三天瞬过。
想起期盼过中秋的那个星期,真是快的像一眨眼。
第一天到阳澄湖站的时候,站冷清的像被弃用了很久。又打的到了一个很偏僻的地方吃大闸蟹,等上菜等到天荒地老,一只50元的大闸蟹也并没有多好吃,吃完之后去的莲花岛也是荒芜的像没被搭理过,感觉有点失望。
晚上到了住的地方,旁边全是蟹庄,早知道就不专门绕到那个偏僻的地方去吃了。
吃完饭整个人很困倦,就乘着微风慢慢的走到宾馆。偶尔雪威看周围大闸蟹的时候,就坐在门口小板凳上发呆。
也许旅行的某个意义就是这一瞬间吧。
晚上没事做,一起打了牌,打牌一直很认真的我,有点怀念以前的牌友。有时候觉得这样大家温温柔柔的挺好,有时候又怀念能翻白眼互怼和真生气的朋友。不至于随意吐槽刚刚你那手打的真烂也要说是凶凶的。
感觉自己的吐槽技能也在下降。讲话也温柔了一点。
第二天睡到自然醒,去阳澄湖半岛骑车,天气不错,风也很舒服。去了一个从没听过名字的重元寺,本来没报什么希望,结果风景很好。可能是第一天莲花岛的对比吧,水上佛国真是精致。尤其是看完三层楼的观音像回来,从岛上踏上平地看到"莲界重开"四个字时,觉得真的像从观音那受道归来。
离开重元寺,去了平江路,就是所有商业历史文化街的氛围,唯一的亮点就是层层叠叠的弄堂,仿佛可以往里面一直走,走到最深处,外面的世界全消失安静掉,只有轻轻的讲话声和石板的脚步声。
晚上特意去得月楼吃饭,结果想吃的菜不在时令,倒是不怎么期待的糕点意外的好吃。
晚上坐了一个半小时的地铁加公交去甪直,坐在公交车的台阶上瘫软时,有个人给我让了座,感恩。走了一天,觉得脚都要裂开了。
第三天去甪直,有好看的地方,也有拥挤的地方,对卖衣服首饰和吃的东西不太感兴趣,只是一直在看狭长的弄堂。最后太阳出来了,在一个生态公园里走到精疲力,又被晒的浑身无力。
找了个茶馆,大家都趴着睡了一觉,醒来微风正好,点的茶在面前冒着热气,还有一盘瓜子。
忽然想起去南浔的时候,那是我第一次去古镇。后来的古镇也都大同小异,对古镇的印象也是根据和谁一起去来区分了。
可能只是找一个地方安静放空吹风就很好。没有车鸣笛的声音,也没有游客嘈杂的声音,可以随便想些什么。
至于一整天想了什么,却回忆不起来了。
总之 中秋快乐,今天还没有吃到月饼。想要一个采芝斋的莲蓉月饼。

评论

© 李七火 | Powered by LOFTER